close

 14W6D  

  2月6日產檢/14W6D/體重:46.2 kg/血壓:112/65

  第四次的產檢,特地挑了個星期六,好讓胖老公可以一起陪我體驗產檢
  10點多一些到櫃檯掛了號,然後到衛教室報到準備驗尿量體重血壓
  驗尿的結果偏鹼性,護士小姐說我平常吃太鹹了,叫我要注意飲食
  體重較上個月產檢重了 0.4 kg ,血壓也都在正常的範圍

  到了我的號碼後,胖跟我一起進去看診間,躺上床準備照超音波
  自從訂完婚都快滿4個月了,肚子一直沒有明顯的突起,我都會擔心寶寶有沒有乖乖長大
  看了超音波就鬆口氣(總覺得我在等待每次產檢的期間都會自尋煩惱)
  跟上次比較起來,寶寶很正常的長大著,手腳也都長出來了,可以明顯的看到腳骨和脊椎

  而在接近產檢的前幾天下腹部開始有莫名的小硬塊,有時候在右邊有時候在左邊
  還有次睡到半夜在左下腹靠近大腿方向有小小撕裂感的疼痛,讓我都很擔心身體狀況
  問過醫生後,醫生說可能是勞累造成子宮收縮所以才會有小硬塊的產生,要多躺著休息
  而撕裂感的小疼痛則是因為寶寶在成長,子宮慢慢的擴張,才會有疼痛感,只要沒有出血都正常

  超音波照著照著,突然照到寶寶的正面,醫生說他剛好雙腳張開,很明顯看到白色突出的小點
  醫生說:是男生唷~ 我就開始竊笑,我們早就料到會是男寶,因為強烈的基因是無法抗拒的 1974260058  
  訂婚完我就跟卿毓還有胖說男寶的可能性超大的,卿毓還說會幫我用念力加持讓我生女寶
  當天產檢完我馬上到噗浪報告好消息順便吐槽她的念力太弱,結果她竟然跟我說她忘了用念力
  我只能說真的註定會生男寶,胖也說好在第一胎就是男寶,否則我們就會有生第二胎的壓力

  後來醫生說可以把每次超音波的紀錄燒到光碟,在領媽媽手冊的時候有發一片光碟
  我竟然都不知道有這回事,回家把光碟找出來,可惜之前的幾次產檢都沒有紀錄到
  等下次產檢一定要把各個角度的超音波都記錄到光碟讓我慢慢的回味與體會 嘻

  回家後馬上就跟父母報告這個好消息,知道這個消息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我爸直跟胖說恭喜
  之後陸續我們就開始討論買嬰兒床還有嬰兒服的問題,逛百貨公司也都會特地繞到嬰兒區去晃晃
  對於肚子裡頭的小生命越來越有股真實感,從10%一直慢慢增加,如今來到了40%

  忘了說,上次產檢做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報告出來囉!
  一切正常,包含一些紅血球白血球鐵質的數據都在合格範圍內,也沒有地中海型貧血
  醫生還說第一胎驗過正常,往後第二胎就可以不用驗了,然後就等下次產檢驗唐氏症
  目前要多補充鐵質與鈣質以防後期小孩需要更多的成長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