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丁好甜好好吃  

  想自己動手作布丁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自從統一事件爆發以來......

  但是媽媽實在太懶惰了,一直提不起勁來做,只好拖了又拖。

  而安安也把布丁戒掉了,耘寶更不用說,嚐都沒嚐過布丁的甜頭。

  結果前一陣子心軟的買了個布丁給小兄妹倆吃吃,看她們吃的香甜,

  但是化學布丁一直徘徊在我腦中,告訴我再怎麼香甜還是化學的。

  開始爬文布丁的做法,看了好幾個,吸收了精華,不難,材料家裡都有,做吧!

  line30-16  

  材料:

  雞蛋兩顆

  牛奶250cc

  砂糖30g(這是要加到牛奶裡的)

  砂糖40~50g(這是要作焦糖的)

 

  0147.jpg    

  步驟一

  首先把約40g的砂糖加水放在火爐上做焦糖,我是使用貳砂,色澤比較顯色,

  要更好看的色澤,秘密武器就是 " 黑糖 ",加上少許,焦糖的顏色就會非常焦糖唷!

 

  0146.jpg  

  小撇步:

  爬文看到大家的焦糖都是液態的,我想要讓他可以稍微凝固,想到加布丁粉。

  但是布丁粉好像不怎麼天然,剛好家裡有剩的洋菜條,就剪一些些加入水中先煮化,

  化掉後,加入焦糖跟水一起煮,很快就會稠稠的,焦糖也可以煮得很完美唷!

  (切記!洋菜條份量不要加過多,否則會變成焦糖凍唷!要保持有點半液態是重點。)

 

  0162.jpg  

  步驟二

  焦糖煮好後,先倒入模子中讓它冷卻凝固。

  因為黑糖加得比較多,所以色澤挺深的,甜度測試過約半糖的甜度。

 

  0151.jpg  

  步驟三

  鮮奶250cc先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不要太熱,微溫即可,方便砂糖加入後攪拌融化。

  然後加入30g的砂糖,這個份量是參考食譜減量後的份量,我覺得不會很甜。

  加入砂糖後的牛奶,飆升到接近350cc。

  這個步驟讓一直旁觀的安安可以小小操作一下,他可樂得幫媽媽的忙咧!

 

  0155.jpg  

  步驟四

  兩顆蛋用筷子輕輕的打散打勻,不要太大力打出泡泡,打散後加入已經加糖的牛奶一起攪拌。

  耘寶小小的參與了把蛋打勻的步驟,中間還跟安安哥哥交換牛奶攪拌呢!

 

  0165.jpg  

  步驟五

  把攪拌好的布丁料倒入模子裡頭,上頭包上保鮮膜,就可以放入電鍋囉!

  爬文是說加一杯的水在外鍋,但是我怕蒸不熟,加了一杯半。

 

  0167.jpg  

  然後鍋蓋留一點小小縫隙讓蒸氣流出不要滴在布丁上,其實我有包保鮮膜,應該可以不用,但以防萬一咩~

 

  0177.jpg  

  最後Q彈的布丁完美呈現,很難想像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布丁耶!!!哈哈哈

  成品布丁照片是第二次做的,洋菜放得比較多,所以焦糖有點凝固,第一次的焦糖比較完美些,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