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1709030  

  2月27日產檢/17W6D/體重:47.6kg/寶寶身長:約10~12cm/寶寶體重:約200g

  產檢等待前跟胖鬧了小脾氣,也許是感受到我的不開心,肚子裡頭的寶寶動的很厲害
  從 16 週開始,我就陸續感覺到微妙的胎動,就像有東西在肚皮裡頭「咚咚咚」的吵著

  平復了心情進到診間進行例行的腹部超音波,因為寶寶的姿勢面朝向我的屁股
  所以照起來有點不方面,但大致上都良好,這次醫生也還是有看到寶寶的小弟弟

  我問醫生寶寶目前的重量是多少,醫生說約 200g 左右,還問我會不會擔心寶寶過小
  我就問這樣的重量算正常值嗎?醫生說算正常,但有的媽媽會擔心寶寶太小
  我就說不要緊,只要是正常範圍就好,飲食方面也是照我目前的狀況就ok

  出了診間到衛教室準備驗四指標唐氏症,必須自費 2400 元
  因為四指標準確率高過二指標,所以雖然四指標比較貴,還是驗了
  檢驗結果會在下次產檢告訴我,希望跟脊髓萎縮一樣安全過關 嘻

  

  目前週數來到了 19週+1 天,從懷孕到現在胖了約 2 公斤
  3 / 6 星期六還跟胖去了 SPA 館游泳,本來是旱鴨子的我,竟然學會了換氣
  只是肺活量不足,我只能游不到 10 公尺,而且太緊張換氣也不順暢,喝了幾次水
  現在算是半隻旱鴨子了,以後應該會定期都會用游泳+散步來增加運動量吧

  3 / 7 星期日,整個人都癱軟在床上,蛙式讓我大腿跟背部都酸痛
  下午躺在床上感受著寶寶在肚子裡頭的胎動,越來越頻繁的動著
  露出肚皮來觀察,沒想到竟然被我看到輕微的波動,我大叫胖來看
  於是我們倆個就盯著肚皮觀察著,然後隔幾分鐘就會看到一個波動
  就好像鼓面被敲擊到產生波紋震動一般,好新奇的體驗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